美國務卿蒂勒森訪印度 強調合作反恐

【新唐人2017年10月25日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亞洲之行,週三抵達新德里,蒂勒森與印度官員會談,強調美國的反恐政策,加強雙方的戰略合作關係。

蒂勒森印度外長斯瓦拉吉週三在新德里會晤,在隨後的記者會上,表達了對巴基斯坦姑息恐怖份子的擔憂。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這些恐怖組織在巴基斯坦境內擴大力量,會威脅到巴基斯坦的穩定,這對誰都不利。我們與巴基斯坦有共同利益,不僅要遏止恐怖組織發展,最終還要徹底清除他們。」

印度長期指責巴基斯坦沒有採取有效行動打擊本土武裝份子。美國和阿富汗也認為,塔利班得到巴基斯坦庇護。美印雙方表示,將加強反恐合作,美國會向印度提供先進的軍事技術。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打擊恐怖主義方面,美國與印度站在一起,不能容忍對恐怖份子的庇護。」

這次出訪印度之前,蒂勒森曾表示要加強與印度的「戰略合作」,制衡中共在亞洲的負面影響。雙方也談到朝鮮問題。印度近期已經禁止與朝鮮食品和藥品之外的貿易往來,但是計劃保留駐朝使館和對話渠道。

在官方活動開始前,蒂勒森前往聖雄甘地紀念館,向其表達敬意。週三晚些時候,蒂勒森將與莫迪總統會面。

新唐人記者黎慕陽、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