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亞裔心理問題增加 年輕華人尤為明顯

【新唐人2017年10月24日訊】隨著紐約市移民人口的增加,很多問題也隨之浮出檯面。在身心健康的議題中,心理健康很容易被忽視,今天上午,亞裔社區團體特別針對心理健康問題舉辦了一場報告研討會。

這是亞美聯盟(Asian American Federation)第一次舉辦亞裔社區的心理健康研討會。他們研究發現,需要重視亞裔心理健康的議題。

亞美聯盟行政總監Jo-Ann Yoo:「我們把這個議題浮上檯面,有很多人需要幫助,也有很多提供幫助的機構,熟悉不同文華和語言的醫師都可以幫助大家,這是我們的目標。」

心理醫師表示,在華人社區,18歲以下的憂鬱症、焦慮症、適應不良、行為偏差等心理問題日益嚴重,而華人尋求醫師幫助的管道又不普遍。往往症狀很嚴重了才找到醫師。

麥迪臣社區中心心理醫生陳禹綱:「所以我會鼓勵大家有一些覺察,當然也是我們的責任,更多的這些教育,讓華人社區有一些狀況、問題可以儘早來尋求服務,不要等到事情都很嚴重了。」

紐約市有130萬亞裔人口,占全紐約市15%,隨著心理健康問題的攀升,相關機構也在努力,讓民眾能夠獲得更多的幫助以及治療。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