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青蘋果節 盡顯悉尼社區風采

【新唐人2017年10月24日訊】每到10月份南半球的春季,澳洲悉尼大都市區的各個地方政府紛紛舉辦嘉年華節慶,成了當地的一大特色。其中,華人聚集區伊士活的青蘋果節(Granny Smith Festival)是最盛大的慶祝之一,一起去看看。

大家知道嗎?澳洲有一種著名的青蘋果叫Granny Smith。這種蘋果香脆多汁,深受人們喜愛。據說澳洲第一棵青蘋果樹就是在悉尼的伊士活區培育成熟的,所以這裡每年都舉辦青蘋果節來紀念。

自1985年開始慶祝活動以來,規模逐年增大,吸引約九萬民眾參與,人氣很高。其中的一大亮點就是節日遊行。

按照傳統,遊行隊伍最前方的是培育出澳洲青蘋果的史密斯老奶奶揮手向人們致意,緊隨其後的是不同背景、不同文化、不同年齡階層的社區團體,他們通過多樣的表演和多彩的服裝展示各自特色。

會計師Jane Noller:我十分驚訝,節日的規模如此龐大,有這么多的民眾參與,這么多的團體參與進來。

我的一個朋友在遊行隊伍中駕駛一輛軍車,我覺得他很開心搭載著年齡稍大一點的童子軍在上面,這很好。還有軍樂團表演,以及風笛表演,都很棒。

觀眾叶霍華:來這裡參加這個蘋果節是我第一次,我覺得很好。大家能夠集合在這裡交流,看看熱鬧,買點東西,非常好的一個節日。

伊士活街道設立了數百個美食、手工藝和農產品攤位,琳瑯滿目。

小學教師 Emma Noller:我們逛了逛店鋪,他們售賣一些很酷的物件。我們找到一間日誌本商店並從那裡買了本子,店裡有個人可以將老式兒童書籍變成日誌本和日記本。這本就是一本老式的美人魚本子,書中有美人魚的故事,也有2018年日記本。

大紀元時報第二年作為青蘋果節的媒體贊助,受到民眾歡迎。

新唐人記者燕珊悉尼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