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馬拉維戰鬥結束 殲滅恐怖分子

【新唐人2017年10月23日訊】菲律賓國防部長週一宣布,政府安全部隊已將激進分子全部消滅,收復了南部城市馬拉維,結束了與親伊斯蘭國武裝分子長達五個月的戰鬥。

早上還有零星的槍聲,到下午,馬拉維趨於平靜。

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表示,政府軍奪回武裝分子的最後據點,發現了42具屍體。馬拉維市已經沒有任何武裝分子。

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找到42具屍體,他們都在跟政府軍對抗,是恐怖分子。已經沒有人質,所有人質幾天前已經救出。」

伊斯蘭國在失去伊拉克及敘利亞的據點後,轉而支持菲律賓的武裝分子。他們在5月23日強占馬拉維,搶劫銀行、商店及民宅,破壞建築雕像,企圖在亞洲建立勢力範圍。

武裝分子占領馬拉維時,綁架了1,780人,大部分是天主教神父。這些人質陸續被政府軍救出。

菲律賓政府軍軍官BRIAN VALENCIA:「我們今天百分之百獲勝,百分之一百零一。」

菲律賓政府軍與馬拉維武裝分子作戰五個月,超過1,131人死亡,包括919名武裝分子以及165名軍警。數千人逃離家園。

在馬拉維戰鬥中,美國和澳大利亞提供了無人機和偵察機,協助菲律賓安全部隊作戰。

新唐人記者黎慕陽、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