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對金正恩很不滿 學者放風:再射彈北京就動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3日訊】中共十九大開幕時,朝鮮並未如外界預料的發動挑釁,反而給北京發賀電,令人意外。日前,有大陸體制內學者透露,習近平金正恩極為不滿,如果朝鮮再發射導彈,將會遭到北京的軍事打擊。

英國《每日星報》10月21日報導,中國大陸一名與中共國防與外交部門關係密切的學者透露,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對朝鮮的行為很不滿。

報導指出,這名在中國人民大學擔任國際關係教授的學者還說,朝鮮正在「找死」,並使得中共與朝鮮的長期「友誼」已經終結。

報導引述英國BBC對這名教授的訪問內容表示,朝鮮現在正站在深淵邊緣,如果再試射飛彈,整個國家就會跌下懸崖。

這名教授說,北京政府和習近平都生氣了,希望給朝鮮以懲罰。

當被問到這句話是否意味着,朝鮮再次試射飛彈將「引發戰爭」時,該教授肯定了這一說法。

這名教授警告說,中共與蘇聯的關係曾十分要好,但還是發生了戰爭;與越南的關係也曾特別好,但1979年仍爆發了戰爭;而中共目前和朝鮮的關係,還不如當年和蘇聯、越南的關係。

報導還稱,川普(Donald Trump)總統將在11月訪華時,對習近平施加更多壓力。

此前,多家媒體曾預測,朝鮮可能將在十九大前夕試射導彈,以彰顯自己不被北京左右,甚至會影響十九大的重大議題。

不過,挑釁並沒有發生,金正恩還給十九大發了賀電,雖然賀電中沒有提及習近平的名字,也刻意「忽略」了所謂「中朝友誼」的傳統表述。

此次大陸學者發出的戰爭警告,被懷疑可能與金正恩這次反常表現有關。

北京在十九大前宣布嚴格執行聯合國對朝制裁決議,甚至增加了停止銀行對朝業務、限期關閉與朝鮮合作的工廠等自主制裁措施,但卻保留了對朝鮮的原油供應,似乎在以某種方式警告金正恩不要在十九大輕舉妄動。

此外,跡象顯示,北京也在中朝邊境積極部署兵力。港媒10月消息稱,北京9月上旬已經在遼寧省、吉林省和朝鮮相連的邊境部署了18萬陸軍、火箭軍、空軍部隊,包括機械化部隊師、轟炸機大隊和地對地、地對空導彈營。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