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大西洋污漬 鐵達尼號信件拍賣 16.8萬美元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2日訊】1912年沉沒的鐵達尼號(Titanic)在一名男性罹難者身上發現的私人信件,於昨(21)日以12.6萬英鎊(約16.8萬美元)的價格拍出,創下鐵達尼號信件拍賣價格的新高紀錄。

這封使用信頭印有「英國皇家郵輪鐵達尼號船上」信紙所寫的信,還帶有當年在大西洋上的污漬,是鐵達尼號頭等艙乘客霍佛森(Alexander Oskar Holverson)寫給他的母親,描述鐵達尼號的富麗堂皇印象,並讚美船上的食物和音樂。

霍佛森的父親是挪威人,後來移民到了美國與一個美國女子結婚,並生下6個小孩住在明尼蘇達州(Minnesota)的拉什福德(Rushford)。霍佛森成為推銷員後就搬到波士頓,之後再搬到紐約。

霍佛森於1905年與艾莉絲(Mary Alice)結婚,夫婦倆於1911年底在南美洲度過長假後再到歐洲。於1912年4月在倫敦稍作停留,於4月10日搭乘鐵達尼號首航前往紐約旅行。艾莉絲在船難中倖存下來。

在鐵達尼號撞上冰山的前一天,霍佛森向他母親報告,「如果一切順利,我們將在星期三上午抵達紐約。」

霍佛森在信中還描述,他與船上其中一位最著名旅客擦肩而過的經驗。「艾斯特(John Jacob Astor)在這艘船上」,艾斯特是美國金融家和房地產投資者,是當時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

「他看起來就像其他的任何人一樣,即使擁有數百萬元的資產,他卻和我們其他人一起坐在甲板上」。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拍賣師奧德瑞吉(Andrew Aldridge)說:「這是我們拍賣過最重要的鐵達尼號信件。」並稱,為鐵達尼號信件能拍賣出新世界紀錄價格而高興。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