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10月21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天公作美 馴服北加州野火在望

舊金山灣區北部和南部的野火還在燃燒。不過,18號北加州許多地方飄下了毛毛細雨,氣溫也下降了好幾度。19號下午和晚間,加州又普降小雨,這對救火有很大幫助,灣區近日來糟糕的空氣情況也得到改善。加州森林和火災保護局發言人伯蘭特(Daniel Berlant)19號表示,北灣酒鄉的野火原來估計20號會完成全部被控制,但現在估計將會延至下週二24號。

2. 北灣火災保險物業損失已達10億美元

北加州10月8號開始的森林大火,保險物業的損失已經達到10億美元。加州保險業務專員戴夫•瓊斯(Dave Jones)表示,初步的財產損失估值來自受影響地區的8大保險公司的索賠,並沒有包括未保險的財產,損失總額預計將會大幅攀升。毀損的房屋和戶外建築數目,已經從5,700棟增加到6,900棟。這次造成42人死亡的大火,到目前為止,大約還讓1萬5千人疏散在外,無法回家。

3. 灣區連續兩個月減少數千工作崗位

舊金山灣區9月減少了4,700個工作崗位,這也是連續2個月工作萎縮,8月也減少了2,400個工作。科技公司9月的就業情況也疲軟,硅谷聖塔克拉拉縣減少了100個高科技工作,而舊金山-聖馬刁地區則減少900個。到今年9月的過去12個月中,灣區就業增長了1.3%,而2016年同期是2.9%,2015年則為3.7。有意見認為,灣區高昂的房價導致很多工作無法找到合適人選。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