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希拉里「通俄」續發酵 眾議院質詢前司法部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1日訊】奧巴馬執政期間美國鈾礦失控,美國參眾兩院目前都已出手,與FBI一道深入調查通俄門事件。10月20日,眾議院質詢前司法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就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事件繼續調查。

週五,林奇接受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閉門質詢,她與前總統克林頓(Bill Clinton)2016年6月在鳳凰城停機坪那次會面也被列入議程。那次會面引發了廣泛質疑:林奇本人或司法部在希拉里(Hillary Clinton)郵件門調查中是否秉持公正。

美俄間的不正常鈾交易由來已久,甚至連絕對支持民主黨的《紐約時報》早在2015年都做過報導。2016年美國大選期間這一問題繼續發酵,但相關調查一再遭到奧巴馬政府壓制,秘而不宣,不了了之。

據《紐約時報》2015年4月23日報導,多年來,普京(Vladimir V. Putin)一直在尋求利用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控制全球鈾供應。

俄羅斯獲取美國鈾礦始於2005年,加拿大礦業金融家古斯特拉(Frank Giustra)與當時的總統克林頓在哈薩克斯坦達成第一筆交易,而古斯特拉的公司已被Rosatom吞併。

此後,正如克里姆林宮官方喉舌所宣稱的那樣,「俄羅斯核能征服世界」(Russian Nuclear Energy Conquers the World),俄國核工業部門進一步向世界各地滲透,美國也不除外。

其實早在2009年,聯邦調查局(FBI)已掌握Rosatom通過行賄、回扣等方式換取鈾礦、擴大俄羅斯在美國的原子能業務的情況。

然而,掌握了證據的FBI和司法部卻沒有立即對「通俄」的希拉里採取行動,而是繼續調查了將近4年,將美國國會和公眾蒙在鼓裡。

2010年,美俄達成一項重大交易。美國大型鈾礦公司Uranium One將其20%的鈾礦賣給Rosatom,直接危及美國安全。而批准這項交易的,正是時任國務卿並負責「外國投資委員會」的希拉里。克林頓基金會則從俄國官員處獲得幾百萬美元的捐贈。

2011年,美國又與俄國達成另一項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的交易。奧巴馬政府批准Rosatom旗下的子公司Tenex與美國鈾公司合作,將商業用途的鈾出售給美國核電站。而此前,俄國生產的鈾是不允許賣給美國核電站的。

2010年,前總統克林頓在莫斯科發表了一場演講,出場費竟達50萬美元,費用由一家俄國投資銀行支付,而這家銀行的背後支持者正是欲進一步擴大Uranium One持股權的克里姆林宮。

從2009至2013年,大量現金流入克林頓基金會,總數約達1億4千5百萬美元。而克林頓夫婦並未公開披露過這些款項。

一名調查人員透露,美俄間的核交易因涉及國家安全,早就引起了有關部門關注。2015年以來,奧巴馬政府批准Rosatom收購美國鈾公司的決定也一直在政壇中飽受爭議。但在奧巴馬執政時期,美國官員通俄的證據沒有任何一個得以公開。

2016年美國大選期間,希拉里的通俄事實部分得到披露,但在奧巴馬政府的庇護下,FBI和司法部一直沒有積極跟進。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