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武即威脅本土 美國將出策阻止

【新唐人2017年10月20日訊】週五,朝鮮官員表示,平壤不會與美國就核武器議題進行談判,還要求美國必須接受朝鮮也能擁有核武器。對此,美國中情局局長蓬皮奧發出警告,朝鮮的核武能力快要能威脅到美國本土了,必須找出對策加以阻止。

週五,朝鮮外務省北美局局長崔善姬在莫斯科舉行的核不擴散會議上表示,朝鮮不會就核武項目議題進行談判,除非美國接受朝鮮擁有核武器這一現實。

朝鮮外務省北美局局長崔善姬:「對朝鮮來說,(擁有核武)這是生死攸關的事。」

她還說,目前朝鮮實際已經取得與美國最後的核平衡。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蓬皮奧19日在華府也發出警告,朝鮮距離擁有能夠真正威脅美國的核武能力只有數月之遙。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Mike Pompeo:「美國必須做出他們能實現這一目標的對策。」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美國只有兩種選擇。第一個方案就是遏制戰略﹐基本上就是我們目前在做的。另一方案可能白宮內部正在辯論,也就是政權更替,就象我們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其它情況下所做的。」

目前,俄羅斯繼續敦促各國,支持俄中雙方提出的「雙暫停」方案;而中共則稱;反對安理會架構外的單邊制裁,並希望各方重回談判軌道。

布魯金斯學院高級研究員Jonathan Pollack:「朝鮮堅持要被承認為擁核國家,但沒有人願意承認其擁核地位。那麼他們準備要談判什麼呢﹖」

11月初,川普即將出訪中日韓等國。專家認為,美國要想通過施壓中共遏制朝鮮,就必須抓住中共弱點。

美國威爾遜中心基辛格研究所主任戴博﹕「它(中共)最在乎的是亞太地區的軍事平衡,中共和美國。它(中共)最怕的是美國得分,這就是為什麼薩德的部署讓它那麼生氣。所以我一直是主張﹐如果這個是你北京最怕的東西,那我應該用這個籌碼。」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