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記者問19大代表對朝鮮的看法 結果很無奈(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1日訊】中共和朝鮮的關係問題,在海外是一個十分熱門而有趣的話題。英國BBC的記者在中共十九大會場去追問代表們對朝鮮或金正恩的看法,結果讓他備感無奈,因為他幾乎一無所獲,代表們不是對他說sorry,就是說 No!No!。

BBC記者:中共的代表們嘴巴好緊啦!

英國BBC電視的記者日前在中共十九大會場上隨機攔截過往的代表,想聽一聽他們對中、朝關係的看法,或者對朝鮮和金正恩的看法。

這名記者先對著鏡頭來了一段開場白「中共和朝鮮原來是好朋友,現在關係變緊張,現正值『十九大』召開之際,讓我們聽聽中共政治精英們對朝鮮的看法如何吧!」

然後,BBC記者在那些匆匆從他身邊走過的代表中隨機尋找著採訪的對像,然而,好幾個代表都高度一致地對他說「Sorry!」「Sorry!」不願意發表任何看法。

終於有一個女代表停下來聽他提問了,記者操著有點生硬的中國話問道:「以前中國和北朝鮮關係很好,現在有點壓力,你對那個……」

不等他的問題說完,對面的女代表忽然意識到了什麼,立即所答非所問地搶著說:「我是來自浙江寧波的基層民警,能參加大會我心裏非常激動和興奮。」

「金正恩是個什麼樣的領導?」BBC記者不甘心放棄,接著追問。結果那名女代表立即緊張起來,尷尬扭頭走開,一邊還喃喃自語「不要採訪我……」

「只要他不來惹我們。我們也不怕事情。」終於有一位男代表給出了一句回答,不過,說完後他又補充道:「這是我們習主席的一個回答。」

在遭遇了一連串「Sorry!」的回應後,BBC記者決定轉換戰場。他離開廣場奔入代表大廳,向身穿軍裝的代表說自己想問一個有關金正恩的問題,結果一名軍人直擺手說「No,No!」,另一名身穿軍裝的男子則說:「No,我被禁止接受採訪。」

「哦,他們都不想談論這個話題!」BBC記者無可奈何地說:「中共代表們嘴巴好緊!」

相關視頻:

「翻牆」看新聞的中國網友們對此有話要說!

BBC記者的這段採訪視頻公開後,引起了海外讀者的興趣。不少辛辛苦苦翻牆出來看新聞的中國網友在海外中文網站上留言,對這段視頻發表評論。

網友「國境之南」留言說:「俺以為大家都會說的詞是crazy。」

名叫Hyunwoo Kim的網友議論道:「一個代表說自己被禁止接受採訪,說明這個國家沒有基本自由,不要被經濟現象所愚弄。我就是從中國來的,也沒被迫害過,但是我告訴你,如果不改變專制制度,這個國家沒有前途。」

網友gunit留言稱:「在中國自由表述容易被抓。」

網友「金豬寶貝」也議論道:「誰敢說話啊!不知道哪句說錯了,命都要沒了。」

網友「世事滄桑」則評論道:「朝鮮特色的社會主義和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有什麼區別?一個是『家天下』,一個是『幫天下』。」

網民Wrany Southard留言說:「看看這些(接受採訪的)『高級』官員們多麼恐懼。我想他們也看不到自己的問題。美麗的國家、美好的人民、可怕的政權。」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