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第二天 英國脫歐僵局無轉機

【新唐人2017年10月20日訊】週五,歐盟峰會進入第二天。針對英國脫歐談判問題,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只有在英國對歐盟財政義務的承諾取得進展的情況下,歐盟才會同意十二月份的脫歐談判進入下一個階段。

週五,歐盟峰會將主要商討貿易、朝鮮和伊朗危機、電子稅務、國防、安全以及土耳其等問題。

德國首相默克爾表示,歐盟改革問題要等到德國新政府組建完成後再討論。

此外,英國脫歐談判也是本次峰會的重要議題。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週四的晚宴上,要求歐盟其他二十七國領導人保證在未來幾週內,就英國脫歐談判達成某種協議,幫助她消除英國國內的矛盾,讓談判進入公民權利的討論。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們需要逐行通過方案細節,英國納稅人不會期望其政府超出這個範圍。」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讓我說清楚,無論如何,我們希望在英國的歐盟公民和他們的家人留下來,雖然在公民權利問題上仍有少量問題,但我相信達成協議的距離已經很近。」

不過,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能否在年底進入下一階段,要看英國的表現。

默克爾:「我們希望到12月份,將現有進展推進到第二階段,但這得看英國進展的程度。」

她表示,歐盟二十七國聯合工作,對此沒有分歧。

週五上午,特雷莎•梅首相離開布魯塞爾後,二十七國領導人不到兩分鐘就批准了一份預先擬好的聲明,認為英國沒能在脫歐談判的三個關鍵問題,即歐盟公民在英國的權利、新的愛爾蘭邊界以及英國脫歐法案上「取得足夠進展」。

不過,歐盟領導人對在十二月的下次峰會上達成協議表示樂觀,並且已經下令歐盟的談判代表開始就英國脫歐過度期的明細要求做準備。

新唐人記者李清、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