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公開朝鮮威脅信 外長:國際施壓見效

【新唐人2017年10月20日訊】澳大利亞週四公開了朝鮮意圖分化國際社會的「公開信」,週五,澳大利亞外長畢晓普表示,朝鮮此舉恰恰表明,國際社會聯合起來對其制裁施壓已經奏效。

《悉尼先驅晨報》原文,有信件圖片

澳洲外交部週四公開了朝鮮駐雅加達大使館發出的公開信,信中不僅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大加指責,並慫恿其它國家與美國對抗,同時自詡朝鮮已是成熟的核武國家。

週五,澳大利亞外長畢曉普發表講話說,朝鮮的這一舉動,說明國際社會的制裁是有效的。

澳大利亞外長畢曉普:「我認爲這證明,通過制裁向朝鮮施加最大的外交和經濟壓力的集體戰略正在發揮作用,我認爲這是一個積極的跡象。」

畢曉普認爲,直接向他國政府發信,並非朝鮮向外界傳遞消息的一貫方式,此前並沒有這樣的先例。朝鮮希望用這樣的方式來分化國際社會,恰恰說明國際社會對朝鮮的聯合制裁已經奏效。

這已經不是朝鮮第一次對澳洲挑釁。本月早些時候,在畢曉普與國防部長佩恩訪問韓國之後,朝鮮曾威脅澳大利亞,若繼續跟隨美國對抗朝鮮,將面臨「無法避免的災難。」

新唐人記者韓旭、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