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加科技合作跨20年 陳良基訪加展望AI前景

【新唐人2017年10月18日訊】在臺灣與加拿大科技合作跨越20週年之際,臺灣科技部長陳良基10月中旬到訪加拿大渥太華。

10月16日,陳良基與加拿大國家研究院院長Iain Stewart共同主持20週年慶祝活動。加國外交部助理副部長Donald Bobiash、臺北駐加拿大經濟文化代表處總代表-龔中誠、部分加國政府官員及臺加科技專人士等到場。

10月16日,在加拿大國家研究院,臺加科技合作20週年慶祝活動現場。雙方簽署見證臺加科技合作備忘錄。


前排:(左)加國家研究院院長Iain Stewart;(右)臺科技部長陳良基。後排:(左)加拿大全球事務部主管亞太的助理副部長Donald Bobiash;(中)臺北駐加拿大代表處總代表龔中誠;(右)臺灣工研院副院長李啟萬博士。(臺代表處提供/攝影)

10月17日中午,陳良基在渥太華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20年與加拿大的科技合作,技術和人才的交流,成效顯著。

陳良基還特別提到,近年來增長非常快的AI人工智慧及量子力學技術的研究,也是臺灣科技發展的重要領域。他說:「希望我們在做經費分配的時候,可以同步把雙方(臺加)做研究聯盟的方式構架起來。」

陳良基說:「發展AI技術已經是全球趨勢,對臺灣更為重要。」為吸引加拿大這方面的技術人才,陳良基表示,臺灣將建立特殊的方案─長期研究計畫,對外來人才的薪資也能和國際上、加拿大對等待遇。」

據悉,陳良基部長此次北美之行,將與政府高層人士舉行會談,並參訪AI高科技研發機構、舉行雙邊醫療器材聯網應用研討會等系列活動,拓展臺加科技合作的新領域及探尋合作契機。

除了訪問渥太華,陳良基部長的行程還包括,10月18日參訪多倫多大學(Toronto University)與滑鐵盧大學(Waterloo University)最著名的人工智慧(AI)與量子研究機構,以及拿大尖端技術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Advanced Research, CIFAR)。19日上午,搭機前往美國繼續下一行程。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