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賄賂門案情擴大 美參議院著手調查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訊】據美國媒體披露,克林頓基金會涉嫌收受俄羅斯方面輸送的數百萬美元資金,而以美國20%的核燃料鈾資源來作為交換。消息傳出後持續發酵,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也已經開始著手展開調查。

週三,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查爾斯•格拉斯利(Charles Grassley),要求掌握「俄羅斯賄賂門」證據的一名前FBI線人,前往國會聽證。

格拉斯利想了解,2010年,由時任國務卿希拉里等人負責的「外國投資委員會」,為何在FBI調查俄羅斯涉嫌違法取得美國核資源的同時,還批准出售美國20%的鈾儲備給俄羅斯。

格拉斯利也得知,這名線人曾經遭遇「政治壓力」。

(前)司法部長林奇,以人身自由威脅我的客戶說,不要違反「不公開協議」,我從未聽說違反該協議還要面臨刑事懲罰。他們也不給協議副本。

但律師表示,如果國會出面,就有望打破「不公開協議」的限制。

行政機構不能對人要求說,你不能向立法機構透露信息。

美國媒體《國會山》和Circa的報導揭露,早在2010年希拉里批准鈾交易前15個月,FBI就展開相關調查,並掌握了俄羅斯行賄的罪證,但卻沒有公開。

如果你想談與俄羅斯的關係,沒有人比克林頓家庭與他們關係更好。我們說過好多次了。克林頓得到50萬演講費,在一家俄羅斯銀行,普京親自致謝。希拉里批准將美國五分之一的鈾儲備,賣給一家俄羅斯公司,而這家公司卻是克林頓基金會的捐助者。

參議院現在開始調查此事,但仍有大量回扣、賄賂、密謀,沒有被揭穿。

週四,川普總統也在推文中提到:與俄羅斯的鈾交易,得到了希拉里的幫助,奧巴馬政府也知道內情,這是假新聞媒體們最不願跟進的事實。

此外,在週三,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還就華府研究機構Fusion GPS進行閉門聽証,該機構因為長期製作有關川普的黑資料,而被國會找去問話。川普的所謂「通俄門」,就與他們的黑材料有關。

然而,這家機構的兩名代表,以憲法第五修正案中「不能自證其罪」的理由,拒絕回答所有問題。在場的民主黨議員還不斷打岔共和黨議員的問話,被質疑袒護嫌疑人。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