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過往罰款 紐約市圖書館歡迎孩子們再借閱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訊】閱讀是學習的重要途徑之一,圖書館為我們擴展了個人的閱讀範圍。不過由於未能及時歸還圖書,相當一部分借閱者不能正常借閱,有的還背負有罰款。好消息是,紐約市三大圖書館系統聯合宣布,對於0-17歲的孩子,10月20日之前的所有罰款,全部清空。

數據顯示,因為累計達15美元罰款及借閱卡失效,紐約市圖書館借閱者的2成、超過16萬人,無法正常從圖書館借閱圖書。

曼哈頓公立圖書館館長Tony Marx:「我們選擇原諒。歡迎大家重回圖書館。」

週四(10月19日),紐約市三大圖書館系統聯合宣布,為了讓孩子們能夠無阻的閱讀,截至10月19日,0-17歲的孩子,他們所有的罰款全部自動清零;因為有罰款而失效的借閱卡,也恢復正常,孩子們可以甩掉包袱,輕鬆的回到圖書館。

除了0-17歲的孩子,那些18歲及以上的高中生,在11月3日之前,都可以自己到圖書館,申請免除之前的罰款。但是,該歸還的書籍等視聽讀物,仍需物歸原主。

紐約公立圖書館館長Tony Marx:「我們需要你把書帶回來,如果妳不還書,我們無法繼續借給你書。」

根據粗略統計,截至10月19日,三大圖書館系統的罰款金額,累計約為225萬美元。

布魯克林公立圖書館館長Linda Johnson:「我們想辦法清除了之前的罰款,現在需要解決如何避免未來再發生同樣的情況。」

從10月20日起,圖書館罰金系統重新開始記錄。

圖書館借閱者Fayelin Hines:「這是我的責任,讓我的孩子支付該支付的罰金。」

本次圖書館罰金豁免項目,得益於JPB基金(JPB Foundation)的全力支持。

新唐人記者李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