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衡料十九大後資本管制仍會繼續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訊】來自香港的消息。中共國務院今年頒布一系列限制企業海外收購的措施,現在隨著中共十九大召開,外界關注習近平當局經濟政策走向。普衡律師事務所房地產業務部合夥人管榮認為,中共資本管制是長期措施,預料十九大後仍會持續。

今年八月,中共國務院頒布一系列限制企業海外收購的措施,普衡律師事務分析師認為,十九大後,資本管制措施仍會繼續,未來民企受到的限制會更多。

普衡律師事務所房地產業務部合夥人管榮:「民企的海外投資,和國企不一樣,是為了轉移資本,這個是政府很大的擔心。民企投資會收到更多的監管。「

早前中資發展商高價來港搶地,他認為趨勢仍會持續,一方面香港投地有利可圖,另一方面也繞過了資本管制的影響。

普衡律師事務所房地產業務部合夥人管榮:「有很多開發商,尤其國內的大的開發商已在香港上市,在香港資本市場做融資,不需要把國內的錢做香港的投資。「

另外,中資在海外收購也受到越來越多的審查,比如高科技行業,美國政府都可能會介入審查,因這或涉及國家安全問題。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