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10月18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美國公共廣播電台
1. 五年前習籍籍無名 如今要重塑中國

五年前習近平剛出任中國領導人時,國際社會對他感到陌生。但如今他被《經濟學人》稱為「全球最有權力的人」。不過,習近平持續集中權力,但卻不改革專政體制,外界推測他可能走向成為類似普京的領導者。

英國廣播公司BBC
2. 中國經濟改革的人力代價

中國過去三十年的經濟快速成長,是以低成本的勞動力做為代價,來換取出口貿易與外匯儲備。但如今中國勞動成本提高,經濟試圖轉向發展高科技與服務業,但也造成許多勞工因此失業,生活陷入困頓。

大紀元時報
3. 十九大首日 訪民中南海喊冤被關久敬庄

中共十九大召開,不少訪民準備前往中南海上訪,但半路就遭到攔截,並被送往久敬庄拘留。全國各地也都出現政府打壓訪民、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暴力阻止訪民上訪等行為。

台灣聯合新聞網
4. 習近平飆200分鐘談話 高官「醜態外流」

習近平在十九大開幕上發表演講超過200分鐘,習近平長時間站立並未顯露疲態。不過坐在前排的劉雲山卻帶頭睡覺;而前黨魁江澤民在演講開始五分鐘後,便開始「歪頭閉眼」打瞌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