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0月18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川普勝選後 道瓊五次千點漲幅突破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17日突破2萬3千點,是史上首見。在過去12個月中,道瓊共實現了6次1000點的漲幅突破,而川普勝選後就佔了5次,這次道瓊的漲勢,主要靠著多家企業公布財報利多。

2. 美匯率操縱觀察名單 中國上榜.台灣脫身

美國財政部周二發佈主要貿易夥伴匯率政策報告,沒有國家被列入匯率操縱國,但中國、韓國、日本等仍在觀察名單上,台灣因減為少干預匯率,成功脫離觀察名單。

3. 澳洲放棄綠能目標 抑制電價飆漲

澳洲總理騰博爾周二宣布,捨棄科學家提出的綠電比重增至42%的目標,澳洲將在2020年起停止補助綠能發電,希望藉此抑制電價飆漲。

4. 全球第一座 荷蘭3D列印橋梁啟用

位於荷蘭東南部的小鎮捷莫特(Gemert)周二宣布全球首座3D列印橋梁啟用,是由800層水泥塗層組成,總長8公尺。這座橋雖然是自行車專用橋,但能承擔40台卡車重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