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消防人員出動 北加州野火撲救見效

【新唐人2017年10月17日訊】北加州的山林野火已經肆虐超過一週了,經過上萬名消防人員的日夜撲救,目前已經取得若干進展。不過,週二,在舊金山灣區的南方山區,又出現了新的野火。

週二,北加州聖克魯茲的山區,燃起新的野火,猛烈的大火加上濃煙,將整個天空染成了暗紅色。

這處新的野火,一夜之間已經燒毀了125英畝的土地,消防員們也連夜奮戰投入滅火。

從週一開始,隨着大風天氣減弱,消防員的撲救難度也相對緩解,救火工作取得明顯進展。

又有數千名被迫撤離的居民被允許返回家園。受災嚴重的索諾馬縣,取消了兩個居民區的撤離禁令。門多西諾縣的8000名居民也都陸續回到家中。

根據統計,這次加州野火燃燒面積超過了24.5萬英畝,造成至少41人死亡,超過6700棟建築物被燒毀。

加州當局出動超過11,000名消防員連日撲救並取得進展,目前野火的起火點,已從20多處減少為12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