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經典瘦身食材 正常飲食瘦下10公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7日訊】想要減下一些贅肉,專家介紹以下常見的食材,雖然常見但你卻不一定知道它們能對瘦身做出貢獻!日本健康管理師佐佐木小百合整理出五大經典的瘦身食材,帶你了解這些食物對減肥的功效!

黃豆中所含有的鎂能促進數種酶的分泌,有助於代謝熱量!而黃豆脂肪也能夠有效抑制膽固醇的吸收,避免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此外,黃豆也是豆類食物中蛋白質含量數一數二的高,蛋白質能夠有效提升代謝達到消脂的效果!除了簡單的水煮之外,放進咖哩提味或是打成豆漿也都是不錯的調理方法。

髮菜、紫菜、海帶等等都是很常見的海藻類食物,海藻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有效抑制多餘糖分以及脂肪的吸收;同時海藻類食物的熱量非常的低,且富含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包括鈣、鐵、鈉、鎂等等。健康又低卡的海藻食物是你減肥的良伴!

其中又以核桃及開心果最為推薦,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促進代謝消脂,其富含的菸鹼酸還能達到鎮定情緒的功用;很多人認為堅果的熱量偏高,但堅果所含的大部分脂肪皆為不飽和脂肪酸,不但對心臟有益且不容易發胖。

菇類食物不僅低熱量,且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不但能增加飽足感還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有效解決便秘問題!菇類也富有代謝脂肪、蛋白質及醣類所需的維生素B,具有燃燒脂肪避免脂肪囤積的效用。

貝類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包括人體合成蛋白質食不可或缺的鋅。日本山口病院精神科部長奥平智之表示,鋅不但可以調節身體的瘦素分泌,還能促進游離脂肪的釋放,對脂肪組織代謝能起很大的作用。鋅還可以加速胰島素的合成,促進身體裡的醣類代謝,藉此達到瘦身效果!

在晚上吃香菇也能減肥,只要在晚上吃200公克的香菇即可,低熱量高營養的菇類,不僅能瘦身,還有助於打造健康的身體。日本電視節目『SUPER SURPRISE』(スーパー・サプライズ)中,三名搞笑藝人實際嘗試,分別瘦下了7.2公斤、7.9公斤以及10.1公斤!

晚間香菇瘦身法,指的是晚餐時加入200公克的菇類,菇類種類不限,香菇、金針菇以及杏包菇皆可。其他晚餐內容與平時相同,而早、午餐也沒有限制,不須特意減少分量,保持健康均衡即可。

100公克的菇類約只有20大卡,低熱量又有飽足感外,營養價值絕對不低,富含著維生素B、維生素D,以及鉀和磷等豐富營養。

實踐這項瘦身法的人,都會感覺到排便明顯變得順暢,菇類富含膳食纖維,有助於消除便秘,並且有飽足感預防過食,還能抑制多餘的脂肪吸收,放慢消化速度,抑制血糖值上升,將有害物質、糖分以及膽固醇隨著糞便一同排出體外。

排除體內囤積的毒度,能改善膚況,因此食用菇類一直有著能養顏美容的說法。抑制造成肥胖和糖尿病的脂肪和糖分吸收,對於預防生活習慣病也有很大的作用。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貝類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包括人體合成蛋白質食不可或缺的鋅。日本山口病院精神科部長奥平智之表示,鋅不但可以調節身體的瘦素分泌,還能促進游離脂肪的釋放,對脂肪組織代謝能起很大的作用。鋅還可以加速胰島素的合成,促進身體裡的醣類代謝,藉此達到瘦身效果!(pixabay.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