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軍對朝最新作戰計劃曝光 防禦轉為進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7日訊】隨着朝鮮的軍事挑釁不斷加劇,韓國軍方的扼制措施也在不斷升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議長鄭景斗日前在國會表示,韓軍正在制訂新的作戰計劃,把傳統的作戰概念由防守變為攻擊,一旦面臨朝鮮全面攻擊時,確保韓國軍隊的制勝權及主導權。

據韓媒報導,聯合參謀本部議長鄭景斗10月16日在國會表示,軍方正研發有「韓版鐵穹系統」之稱的導彈攔截系統,直接攔截朝鮮發射的遠程導彈。

同時,韓國軍方還在制訂新的作戰計劃,把韓軍的作戰概念由防守變為攻擊,一旦面臨朝鮮全面攻擊時確保制勝權及主導權,迅速擴大戰場以最短時間和最少傷亡獲勝。

鄭景斗表示,軍方會重新評估朝鮮的威脅水平及韓國的應對能力,韓方不斷與美方協調,研究制訂新的作戰計劃,而疑遭朝鮮黑客盜走的「斬首作戰計劃」仍然有效。

聯合參謀本部在遞交國會的聯合軍事戰略書中提出,發展美韓針對性威懾戰略及韓國三軸體系(殺傷鏈、韓國型導彈防禦體系、大規模懲罰報復系統)計劃,構建聯合核導應對體系。

同時,聯合參謀本部還提高了對朝鮮縱深地區監視能力,利用美國衞星情報及租用外國偵察衞星,聯參還將與有關部門舉行全民參與的定期逃生演習,應對朝鮮核導威脅。

此外,美韓16日起在半島東部及西部海域,舉行為期5日的海空演習,模擬阻擊朝鮮人民軍特種部隊突襲島嶼。美韓兩軍出動F-18戰機、F-15K戰機、P-3反潛巡邏機及阿帕奇攻擊直升機等參演,艦艇數目超過40艘。

參與演習的艦艇包括美軍核動力航空母艦列根號、神盾驅逐艦斯特蒂姆號(USS Stethem)、馬斯廷號(USS Mustin)及核動力潛艇等。

韓國海軍表示,美韓兩軍還將於17日至20日,在東海及西海的北方界線以南海域舉行航母戰鬥群及反特種作戰演習。列根號戰鬥群將與韓國海軍的世宗大王號驅逐艦、P-3反潛巡邏機共同演練,演習期間兩軍高度戒備,嚴防朝鮮再次試射彈導挑釁。

此外,美軍已派出裝備聯合監視和目標攻擊雷達系統的偵察機,偵測朝鮮的舉動。

與此同時,美軍第7艦隊200名士兵隨同B-1B戰略轟炸機F-22猛禽戰機、F-35A隱形戰機、預警飛機、偵察機及空中加油機等多種不同類型的軍機會飛往韓國,參與17日至20日首爾舉行的國際航空航天展覽會。

韓聯社援引分析稱,美國多種戰略武器參加首爾航展實屬少見,或旨在彰顯有事時隨時可出擊半島的意志。

此前有指,美軍列根號戰鬥群中的核潛艇,載有執行斬首作戰的特種部隊。韓聯社引述軍方消息指,列根號在演習結束後,或繼續在韓國停留或單獨演習。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