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大火50華人受災 僑胞踴躍捐助

【新唐人2017年10月17日訊】隨著滅火工作取得進展,燃燒了一週的大火逐漸得到控制。在受災嚴重的索諾馬縣,有超過50戶華人家庭的住宅被毀。而灣區各地華人也紛紛伸出援手,捐錢捐物,幫災民度過難關

經過一個多星期的努力撲救,到週一,北加州的大型野火數量下降到14場。其中規模最大的Atlas Fire、Nuns fire以及Tubbs Fire分別被撲滅了68%、50%和70%。不過,週一早上,一輛水罐消防車在納帕縣28號高速處發生車禍,司機當場死亡,令大火的遇難人數增加到41人。

在受災最為嚴重的索納馬縣,仍有88人失聯。警方和國民衛隊正在努力的搜救。

索諾馬縣警長Rob Giordano:「我們正在尋找失蹤的居民,有一個專門的小組在做。還有一個小組查看整個社區,在被燒毀的地方搜尋,清理廢墟,以便最終讓居民返回去看他們的房子。」

火災的慘烈也牽動著灣區華人的心。剛剛過去的週末,聖塔羅莎紅木區華人協會不斷收到僑胞捐贈的物資。

聖塔羅莎紅木區華人協會會長王潘瑞貽:「衣服都是全新的,男男女女(的衣服)。我們還有些襪子。」

據初步統計,聖塔羅莎有超過50個華人家庭受災,回憶起火災當晚的情形,仍令人心有餘悸。

受災華裔居民湯師華:「來這裡拿一些生活用品,我的家全燒了,就穿著睡衣出來的。」
受災華裔居民溫玉秀: 「房子和一輛車都被燒了,我有3個小孩子。那天晚上就這樣子匆匆忙忙跑出來,什麼東西都沒帶。」
受災華裔居民湯師華:「我很感謝所有捐助的同事還有朋友,還有一些在中國很遠很遠所有的朋友,還有微信上的朋友,都想捐助我,但我現在暫時不需要。」

目前,紅木區華人協會正在為受災的華人家庭募集救助資金,僑胞可寄支票,信封需註明為火災受災家庭捐款。

聖塔羅莎紅木區華人協會會長王潘瑞貽:「星期三晚上我們協會會開歷時的董事會,把這些捐款都放在一起,然後研究一下怎麼樣100%的把捐款給受害的我們的同胞們。」

聖塔羅莎紅木區華人協會
Santa Rosa Redwood Empire Chinese Association
地址:P.O.Box 7854 Santa Rosa CA 95407
電話:(707)576-0533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林驍然舊金山灣區聖塔羅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