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長簽署SB19 議員籲不止步於免學費

【新唐人2017年10月17日訊】上週五(10/13),加州州長布朗簽署了AB19號法案,同意免除加州所有社區大學第一年的學費。但法案的立法者表示,將不會止步於此。

雖然目前210萬在校的社區大學學生,其中已有約一半因為低收入而得到了學費減免。但新法案會使得加州114所社區大學的全日制新生都可以享受到免學費。

法案作者、州眾議員Miguel Santiago:「教育不應該是能負擔起學費的人的特權,教育是每個人的權利,應該是免費的。」

其實在1984年之前,加州的社區大學是完全免費的。後來,學費從每學分5美元增長到今天的每學分46美元,相當於平均每學年1400美元的學費。

根據新法案,州府會補償社區大學免去的第一年學費,同時法案還為學校如何運用這筆資金提供了相當的自由。

法案共同作者、州參議員Ed Hernandez:「我認為不應該止步在學費,要為那些需要的孩子們提供幫助,比如書本、交通、食物還有住所,應該盡可能使這些更容易。」

據社區大學系統估計,該法案的實施會增加州府每年約3100萬美元的負擔,但州長辦公室預估,此舉可能需花費五千萬美元。

法案共同作者、州參議員Ed Hernandez:「我們仍然需要一個資金支持的機制,我們會在明年繼續努力。」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