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訊】中國規模龐大的企業債務,暗藏著巨大的風險。關於即將召開的十九大,王岐山的去留等,都是今天外媒關注的話題。來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美國彭博社
中國央行行長警告 企業債務過高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警告,中國企業的債務規模普遍過高,要求降低財務槓桿的操作比率,同時並要求各地方政府進行財政改革,限制政府的借債規模,否則將給中國政府與企業帶來嚴重風險。

2. 大紀元時報
中共十九大預測 台學者:王岐山或轉其它職

台灣學者張五岳表示,他傾向認為王岐山在「十九大」後不會續任常委;即便續任常委,也不會再擔任中紀委書記。此外,如果胡春華與陳敏爾沒有「入常」,則意味著習近平五年後可能不會交棒。

3.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德國駐華大使批評中國網絡監控

中共十九大即將召開,當局也加強力度進行網絡間控,德國駐華大使柯慕賢對此提出嚴厲批評。他認為,當網絡高牆越逐越高,將降低各類人才留在中國、或者來到中國生活的意願,並損害中國與世界的關係。

4. 台灣中央社
重塑思想政治教育 大陸廣設紅軍小學

中共擔心失去對年輕人的思想控制,中共在中國各地廣建紅軍小學,並且對28萬所中小學加強思想政治教育,教科書裡頭也增添更多對中共美化的故事。就連數學課也將中共黨史列入課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