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操控港臺黑幫 專家籲警惕軟威脅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訊】最近台大學校園濺血事件,令中共操控黑幫﹑禍亂台灣的邪惡手段在海內外曝光。而近幾年在香港﹐也出現青關會及一些愛字頭組織﹐成為中共打壓自由民主的代理人。專家認為﹐中共港台兩地組織操控黑幫﹐通過暴力威嚇破壞民主自由的做法﹐值得高度警惕。

9月24日﹐台大學生因抗議「中國新歌聲」活動,遭親共團體成員毆打,導致流血事件,震驚台灣。警方查出,涉嫌衝突及傷害的統派成員包括統促黨(中華統一促進黨)及愛國同心會(愛同會)至少9人,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之子張瑋也在其中。而張安樂正是台灣黑道竹聯幫大佬。

據立法委員及媒體爆料﹐這些黑幫及愛同會均受中共巨額資金資助﹐並直接由福建廈門對台辦掌控。目前﹐台灣警方與法務部門正在展開調查。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研究中心教授林和立:「這是一個很驚人的警訊。台灣政府當然有法律上和道義上的責任﹐要追查到底。」

「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軍事專家費學禮:「這對台灣政府是個政治意願的測試﹐即他們將怎樣壓制明顯的中共滲透和政治行動。」

學者認為,統促黨及愛同會的背後﹐凸顯出中共勾結黑幫亂台的影子。其中﹐愛同會長年暴力騷擾法輪功學員真相點﹐並參與其它多起政治沖突及暴力事件,造成社會嚴重不安﹐對此台灣政府必須高度警惕。

詹姆斯通基金會中國項目研究員Peter Mattis:「可以說中共正在試圖製造一個虛假的公民社會﹐能製造麻煩﹑破壞秩序﹐看起來又不【像】是中共的干預﹐而是以台灣人面目出現。這想起來都令人恐怖。」

至今﹐兩岸開放交流已30年。有學者估算﹐中共國台辦官員訪台人數總共已超過5000人。但他們要想直接插手台灣事務還很困難﹐而相對來講﹐利用黑幫則能更方便﹑更容易地達到中共目的。

前遠東經濟評論台北分社社長 包竹廉:「他們試圖掩蓋身份﹐聲稱自己是政黨﹐但問題是這個政黨實際上是個黑社會。他們的目的之一是想恐嚇台灣公眾﹐如果台灣不和中國大陸統一﹐就要付出代價。」

學者認為﹐中共這一陰險手段﹐正在直接傷害台灣的民主自由。

詹姆斯通基金會中國項目研究員Peter Mattis:「絕大多數的民主社會都有個很大弱點﹐就是沒有法律工具能夠應對這些。」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日前表示﹐對於看得見的硬威脅﹐台灣政府較容易做準備,但是要應對恐嚇人心的軟威脅反而十分困難。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我覺得應對恐嚇更困難。因為不僅需要軍事力量﹐而是需要整個社會的力量。有人甚至認為,在最低層面恐嚇行動已開始了。」

除台灣外﹐香港在地下黨特首梁振英上台後﹐也出現青關會(青年關愛協會)及一些愛字頭組織﹐其行為與愛同會如出一轍。從暴力毆打法輪功學員﹑干擾新唐人舞蹈大賽﹐到毆打香港普通市民及民主派人士﹐這些組織背後牽連出的正是香港中聯辦及中共統戰部。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研究中心教授林和立:「香港和台灣﹐中共不同部門包括情報系統﹑國安系統﹐滲透已經是非常厲害。這些所謂黑幫的活動肯定會影響香港的民主發展。 」

利用民主社會的自由﹐反過來破壞民主法制﹑恐嚇人心﹐這正是中共貫用的邪惡手段。學者認為﹐對此台灣必須加強立法與防範。

前遠東經濟評論台北分社社長包竹廉:「台灣政府在切斷其資金來源﹐法律制裁這些(黑幫)團體的違法行為上﹐要做得更好些。在台灣有種想法﹐我們比中共更聰明﹐我們了解其想法﹐知道中共怎樣運作。但他們有時過高估計了他們的應對能力﹐讓不該發生的事情發生了。」

台大校園濺血事件後﹐台灣內政部已表示﹐將配合法務部修法﹐以防止組織暴力。9月底﹐台灣刑事局設立除暴專案﹐警政署也開始掃黑行動。同時﹐立法院也在行動。民進党立委王定宇負責起草的「內亂外患罪」,目前已經進入修法程序。

而學者曾建元則表示﹐中共就是台灣最大的內亂外患。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