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奧菲利亞」登陸愛爾蘭 兩死一傷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訊】週一早,颶風「奧菲利亞」登陸愛爾蘭,造成兩人死亡,一人受傷。英國氣象局向全國發布紅色警報,應對颶風。

颶風「奧菲利亞」時速達到176公里,週一直撲愛爾蘭。當地氣象部門警告,這是近50年來威力最強的颶風。愛爾蘭全國發布紅色警戒。

「奧菲利亞」在沿海地區掀起十米大浪,約有23萬戶居民失​​去電力。學校停課、公交運輸服務暫停一天,都柏林機場取消了130次航班。

當地媒體報導,已有兩人死亡。

愛爾蘭總理建議民眾留在室內。他還警告,即使颶風離開後,仍有電力和交通中斷的可能,應作好防災準備。

愛爾蘭總理 Leo Varadkar:「昨天晚上發出紅色警告,針對所有縣市,遍及全國范圍。即使暴風雨過後,仍會有危險,會有倒在地上的樹,吹斷的電線,一定要多加小心。」

英國氣象局週一向全國發布紅色警報,蘇格蘭、威爾士和英格蘭部分地區發布了黃色警報,預計風暴將帶來強風和豪雨。

新唐人記者曹菁、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