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路州鑽油平台爆炸 7人受傷1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6日訊】10月15日晚,美國路易斯安那州聖查爾斯教區(St. Charles Parish )龐恰特雷恩湖(Lake Pontchartrain)的一台油井設備發生爆炸,導致至少7人受傷,1人失蹤。當局承認石油可能洩入湖中,但因與該區的飲用水不同來源,故飲用水依舊安全。目前當局全力搶救中。

肯納(Kenner )警察署發言人表示,晚上7點剛過就發生了爆炸。救援船隻隨後被派往事發地,傑斐遜教區(Jefferson Parish )警長辦公室也派人前去救助。

當局通知附近居民盡量避免留在事發區域。目前已知有7人受傷,1人失蹤。

事發的鑽油平台位於傑斐遜教區,由高維利石油公司(Clovelly Oil Co.)所有和運營。

肯納市政府在臉書上稱,設備起火是因為在石油鑽井平台上清洗化學物品,但傑斐遜教區警長洛平托(Joe Lopinto)不確認這是否是誘發因素。他說,火熄滅後,當局將展開調查。

根據傑斐遜教區發佈的新聞,海岸警衞隊和龐恰特雷恩湖流域基金會(Lake Pontchartrain Basin Foundation)都將對受影響水域的水質進行評估。

在當晚的新聞發佈會上,傑斐遜教區當局承認石油可能洩入湖中,但是該區的飲用水依舊安全,因為飲用水來自密西西比河。

超過6個組織在參與救援,事發區周圍的空氣聞起來像是燃燒的橡膠味。包括直升機在內的救援隊伍正在加緊工作。

目前尚無死亡報告,但是有些傷者情況比較嚴重。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