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國會大選 31歲外長成最年輕總理

【新唐人2017年10月15日訊】奧地利週日舉行大選,31歲人民黨主席庫爾茨宣佈勝選,他將組建聯合政府,預計會成為歐洲最年輕的國家元首。

大選初步結果顯示,保守派人民黨(OVP)獲得31.4%的選票,中左翼的社會民主黨(SPO)為26.6%,右翼自由黨(FPO) 26.5%,人民黨主席庫爾茨宣布獲勝。

與德國大選相似,難民和國家安全也是奧地利大選的重要議題之一。庫爾茨對此採取強硬立場,要求移民必須學習德語,融入社會,同時限制難民入境人數。

庫爾茨當晚發表講話,稱人民黨將兌現選民承諾,組成聯合政府,為國家帶來重大變革。

奧地利人民黨主席Sebastian Kurz:「今天的勝利並非誰贏誰輸,而是獲得一次改變國家的機會。選民強力委任我們改變國家,我感謝你們做出的選擇。」

當地媒體報導稱,人民黨很可能和自由黨組成右翼聯合政府。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