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學禮儀

【新唐人2017年10月15日訊】中國號稱禮儀之邦,不過到海外旅遊的不文明行為卻時常登上國媒體,為了改善旅遊形象,禮儀培訓課程在坊間因應而生,有人說,要找回在這一代那丟失了的東西,一起去看看。

蹲在法國路邊吃飯,在泰國自助餐廳瘋狂搶食,在英國Burberry名牌店前隨地大小便。

近年來,隨著大量中國人出國旅遊、渡假,不少遊客的不文雅舉動,讓人瞠(cheng1)目。

很多人想要學習西方的禮儀,成為舉止優雅的「高尚人士」。

來自澳大利亞的沃特金斯女士是一名禮儀專家,被稱為世界禮儀王后。

她在中國的禮儀培訓課售價5400美金,吸引了來自北京、上海、廣州等地的市民。

優雅的進食,得體的站姿和坐姿,正確的握手、擁抱和道別姿勢,都是學生要學習的內容。

禮儀專家June Dally-Watkins:「過去幾年來,我們都看到中國遊客的行為很糟糕。電梯門一打開,他們會在別人出來之前先往裡擠,他們握刀叉的姿勢、吃飯的姿勢。但我看到有改變,我看到他們在改進,我看到他們在學習禮儀,他們想要改進。」

參加課程的有十幾歲的青少年,也有六十多歲的退休阿姨。他們認為找回傳統文化、提高國民素質,也是國家整體實力的一部分。

禮儀課學生Lijuan Wang:「最近這幾年,好像是,有好多東西在年輕人一代身上,丟失了很多。我覺得我們都應該把它找回來。用我們的行動感染下一代,我覺得很重要。」

禮儀課學生Jiatao Yang:「中國在發展期,然後想真正的成為一個強大的國,不僅要從國家的政府、軍事啊那些,還要,國民當然也要一樣強大。」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