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過賭城死劫 再遇加州野火 婦:事到臨頭心境不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5日訊】曾當過消防員與急救護理人員的美國女子佛羅雷斯,在過去兩週逃過2次死劫的遭遇,任誰聽了都會為她捏一把冷汗。首先月初在拉斯維加斯遇上58死的血腥屠殺槍擊,回到加州又遇上史上最嚴重森林大火,連家都被燒光了。她說,她仍未完全接受本月所面臨到的這些厄運,但曉得她最終還是得解決這些問題。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佛羅雷斯(Michella Flores)當過消防員與急救護理人員的對緊急狀況司空見慣,但過去2週以來,她自己卻成了受害者,也開始從不同的觀點看待事情。

現在擔任空服員的佛羅雷斯,已經好幾天沒睡。10月1日在拉斯維加斯的「91號公路豐收音樂節」(Route 91 Harvest Festival)觀賞鄉村歌手傑森阿爾丁(Jason Aldean)表演,卻遇上槍手在曼德雷灣(Mandalay Bay)酒店32樓房內朝群眾開火,釀58死數百人受傷的慘劇。

幸運躲過劫難的佛羅雷斯返回加州聖羅沙(Santa Rosa)住家後,卻為躲避史上最猛烈野火,與雙親被迫撤離家園,租來的房子被燒毀,雙親所有的東西都付之一炬。

提及過去2週的遭遇,佛羅雷斯說:「就是一股很無助的感覺,我在想,好吧,我以前也曾身歷這類情況,應該不礙事;但當事情發生到自己頭上後,就是全然不同的境地。」

所幸,她與雙親已搬到先前她準備的另一租屋處,雖然擁有的已不多,但她已很感激。


2017年10月14日,加州聖羅沙遭遇惡火後,國民警衛隊士兵在大街上搜索。 (David McNew/Getty Images)

野火肆虐已38死 10萬居民撤離

目前加州這起野火「火勢破壞性十足,估計有5700棟建築被毀。」超過一萬名消防人員仍在16處較大的火場奮戰,而死亡人數已增至38人,10萬人被迫撤離家園。

據加州森林防火廳(CDF)表示,自8日起,已有大約864平方公里的居民住宅區、森林及其他產業遭焚毀。

由於風向不斷改變,助長猛烈野火擴大延燒,14日又有數千人被迫撤離家園,由於仍有數百人失聯,罹難人數勢必還會攀升。

目前已確認38人罹難,約10萬人被迫撤離家園,包括舊金山以北約80公里的聖羅沙市(Santa Rosa)14日又有3000人撤離,以及鄰近索諾馬市(Sonoma)又有250人撤離。至少有12個納帕山谷(Napa Valley)釀酒廠受損或被摧毀,重創加州葡萄酒業及相關觀光業。


加州野火破壞性十足,估計有5700棟建築被毀。(David McNew/Getty Images)


加州野火破壞性十足,估計有5700棟建築被毀。(David McNew/Getty Images)


加州野火破壞性十足,估計有5700棟建築被毀。(Elijah Nouvelage/Getty Images)


加州野火破壞性十足,估計有5700棟建築被毀。(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