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溪暴漲 台7線路基掏空 宜蘭約2000居民受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4日訊】受到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共伴影響,宜蘭縣過去24小豪大雨不斷,造成多處路段坍方和道路封閉。大同鄉台7線93.4公里處路基遭暴漲的蘭陽溪水掏空,5個村落聯外道路中斷,約有2000名居民受困。公路總局表示,預計明天下午5時前恢復單線雙向通車。

宜蘭縣連日降下大雨,據氣象局統計資料顯示,大同鄉留茂安、太平山、梵梵、清水、土場等觀測點,過去24小時累積雨量都超過300毫米,其中清水已達413毫米,造成多處路段坍方和道路封閉。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長廖吳章表示,昨天晚間豪大雨,接獲公路段長通知台7線93.4公里處路基流失後,晚間先封閉道路。今天上午前往勘查時,發現約70公尺的路基已被蘭陽溪水沖掉,寬度約8公尺、深度10公尺。目前派員積極搶修中。

由於台7線85.6公里至94.2公里百韜橋至牛鬥橋路段,因93.4公里處路基遭掏空,因該路段是大同鄉英士、太平、茂安、四季、南山等地唯一聯外道路,道路中斷後約有2000名居民受困。

宜蘭縣議員陳傑麟表示,5個村落居民目前物資沒有問題,也不需緊急撤村,至於患有重大疾病的居民有些已下山就醫,除部落居民外,遊客中心尚有約200人,待通車後就下山。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