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攪局19大?韓媒:平壤或射30枚導彈示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4日訊】日前,韓媒報導,朝鮮可能近期試射30枚飛毛腿導彈。而英媒指,金正恩可能在中共十九大開幕日武力示威,表達對北京與華盛頓一起制裁朝鮮的不滿。

10月13日,韓國《亞洲商業日報》引述匿名消息稱,韓國和美國軍方最近發現,朝鮮將30枚飛毛腿導彈(Scud)從平壤以南的黃州(Hwangju)移到西部沿岸城市南浦(Nampo)的導彈設施。

韓聯社也報導稱,朝鮮部分地區發現人員和器材的持續流動,意味着可能在籌備另一次導彈試射。

英國《每日快報》12日報道稱,北京與川普(特朗普)政府一道制裁朝鮮,朝鮮非常氣憤。有專家警告,朝鮮正準備在10月18日的十九大開幕之際炫耀武力。

據此前韓國官方消息,朝鮮從前蘇聯進口飛毛腿-B導彈後,將其改良成飛毛腿-C和飛毛腿-ER。其中飛毛腿-C的射程為500公里左右,而飛毛腿-ER可飛行1000公里以上。

按此射程計算,如果從南浦軍事基地發射飛毛腿-C導彈,可覆蓋的目標地點包括中國的大連與青島以及韓國的首爾。但是,如果發射飛毛腿-ER,射程還可覆蓋屆時正在召開十九大的北京。

因此,如果朝鮮在十九大開幕日向中國方向試射30枚導彈,即使導彈只射入渤海或黃海中,也足以令北京朝野震動。

不過,目前還無法確定朝鮮是否試射導彈,以及射彈的具體時間和方向。

《亞洲商業日報》報導指,朝鮮同時發射多枚短程導彈很不尋常,但並非史無前例。

《聯合早報》12日報導,2014年3月,金正恩曾在一週內發射71枚短程導彈,以顯示朝鮮有能力展開不同形式的挑釁。

今年9月19日,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大會嚴厲警告朝鮮後,金正恩曾揚言採取「史無前例的超強應對措施」。之後,朝鮮外相暗示將「在太平洋引爆氫彈」。但韓媒指,朝鮮並不具備相關技術和條件,很可能是藉口向太平洋以正常角度試射洲際導彈。

隨後,川普和美國軍方接連強硬表態,並向朝鮮半島大舉調集航母和核潛艇等戰略武器,同時派遣轟炸機在朝鮮邊界附近持續武力示威,警告朝鮮不要輕舉妄動。

韓媒分析,朝鮮不論是在太平洋試爆核彈,還是試射威脅美國本土的洲際導彈,都可能觸及美國「紅線」,招致美國軍事打擊。

在這種情況下,朝鮮很有可能放棄威脅美國盟友,將挑釁對象轉向正在力保十九大「穩定」的北京,以避免引發衝突。

據海外時評人士分析,金正恩選擇在十九大前夕不斷挑釁,有可能是替其在中共內部的真正「盟友」——江澤民勢力出頭,給習近平攪局。同時,平壤也有藉此逼迫中美交惡,重演中韓關係破裂故事的戰略意圖。

另外,中共十九大後,川普11月將訪問北京。屆時,如何在朝核問題加強合作,將是中美必談的議題之一。如果金正恩在十九大向北京大舉示威,可能對中方有警告作用。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