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伊朗核武發展未停 川普擬拒絕認證

【新唐人2017年10月1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預計週五宣布對伊朗核協議的決定。據報,伊朗從來沒有停止過發展核武,川普很可能拒絕認證該協議,認為其不符美國的國家利益。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報導,伊朗全國抵抗委員會週三公布了一份52頁的調查報告,認為伊朗從來沒有停止過發展核武。

該組織說,他們「高度確定」伊朗有四個軍事基地,都在從事核武項目。

川普上月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批評伊朗核協議「令美國難堪」。他認為,該協議不僅沒有遏制伊朗核武發展,反而給其提供了保護傘。

美國國務院週四證實,國務卿蒂勒森當天分別和協議簽署國,英國、法國、俄羅斯和中共外長溝通,但拒絕提供進一步消息。

白宮當晚發出新的伊朗策略大綱。白宮聲明稱,當局未來將專注在平衡伊朗政權造成的不穩定影響,制衡其侵犯行為,尤其是對恐怖主義和武裝份子的支持。

聲明最後強調,川普的目標是把伊朗發展核武器的道路一一堵死。

如果川普拒絕認證,伊朗核協議不會立刻失效,將由國會在60天內決定,是否恢復對伊朗制裁。

新唐人記者曹菁、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