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左手吃飯也能瘦 正常飲食就有效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3日訊】日本搞笑藝人兼演員劇團一人(本名川島省吾)因為戒菸而導致體重增加,一開始嘗試了完全不攝取脂肪的激烈節食法,結果反而導致體重更進一步飆升,而後研發出來的新瘦身法,就是以左手(非慣用手)來用餐。透過非慣用手飲食瘦身法,沒有特別改變飲食菜單,劇團一人在60天內成功瘦下了7公斤。

使用非慣用手,還有助於平衡左右腦,活化大腦機能,提高記憶力與集中力,根據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實驗,還具有消除易怒情緒,保持平穩心情的效果!

日本健康網站Happy Life Style指出,使用非慣用手吃飯時,會讓吃飯速度減慢,能在用餐過程中等到滿腹中樞做出反應,只要少量的食物就容易有飽足感,能預防過食攝取過多熱量。

可平衡左右腦,提高大腦活性又減壓。活用平常不常使用到的非慣用手,還有助於平衡左右腦,提高大腦的活性化,提高集中力與記憶力。此外,根據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實驗,連續兩周有意識的交互使用左右手,有助於刺激主司自制力的大腦部位,讓易怒的情緒獲得改善,有助於保持平穩安定的心情。

維持良好的心情狀態,不累積壓力,也是減肥中相當重要的一環。正常飲食就有效果,不需更換飲食菜單。非慣用手飲食瘦身法不需要特地更換三餐菜單,只要維持正常飲食均衡即可,需要注意的地方是飲食過程中,如果用嘴巴貼著碗和餐具就無法達到期待的效果,盡可能和平常一樣使用筷子吃飯。

如果吃飯過程中感覺到挫折或是疲乏,可以先慢慢地喝湯或是味噌,稍微休息再繼續進行。

另外,註冊營養師Marjorie Nolan Cohn認為,消化作用佔了全部新陳代謝的5~10%,因此選擇比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能讓消化系統耗費更多能量,消化所需時間也會較長,藉此延長飽足感並消耗更多熱量。

試試以下六種食物,讓你增加飽足感、不再想吃高熱量零食填飽肚子:

早餐吃完後,已經餓了好幾個小時,但午餐時間卻還沒到?這時吃一掌生杏仁,就能夠控制飢餓感。《歐洲營養學期刊》一項2015年的研究追蹤了健康的女性,其中有些人會在早上十點左右吃些杏仁,其他人則不吃零食。三天後,吃杏仁的女性回報她們覺得較為飽足,因此午晚餐都吃得較少,也並未攝取額外的熱量。

記得避開調味、包裹糖衣或是加鹽的零嘴,選擇生杏仁就對了。

吃鮭魚也能延長飽足感!鮭魚中的omega-3脂肪酸很豐富,它能夠增加脂肪細胞分泌的瘦素,並幫助降低膽固醇。《細胞代謝》期刊中一項2013年的研究指出,瘦素能夠抑制正常體重的人的飢餓感。其他含有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則有鮪魚、鱒魚和鯖魚。

美國普度大學發現,紅辣椒能夠控制胃口並增加熱量燃燒,特別是對少吃辣的人更有效。只要在食物中加入半小匙的紅辣椒,就能暫時提高代謝。

瑞典隆德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大麥能夠減少食慾,並降低血糖濃度和糖尿病風險。大麥中特別的膳食纖維組合,讓它提供比其他穀物更高的飽足感。在研究中,健康的中年人如果每天吃三次大麥粒做的麵包,代謝表現就能提高14小時,還能減少血糖和胰島素濃度。

研究者建議,在沙拉、湯品或燉菜中,可以用大麥代替米飯或馬鈴薯。

《營養與飲食協會期刊》刊登的一項研究證實,用高品質的蛋白質瘦肉填滿餐盤,能夠遏止正餐之間的食慾。如果你不是食肉動物,也可以多吃豆類或是菠菜、花椰菜、羽衣甘藍和豌豆等蔬菜。

葫蘆巴茶能夠減低食慾,就像其他食物一樣。2015年韓國一項小型研究被刊登在《臨床營養學研究》期刊中,研究者讓九位健康的過重女性喝下茴香茶、葫蘆巴茶或是安慰劑,再從自助餐中選擇食物。結果發現,喝下葫蘆巴茶的人拿了較少的食物,這可能是因為葫蘆巴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因此能夠增加飲用者的飽足感,並減少食慾。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