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人口多樣化 或能增一亞裔縣政委員

【新唐人2017年10月13日訊】加州參議院第12號修憲案,要求擴大洛縣縣政委員的數量,從現在的五人到七人。法案作者參議員門多薩表示,洛縣或許可以因此選出一位亞裔縣政委員。

第12號加州修憲案,要求每位縣政委員不可以代表超過兩個國會議員選區的人口,即140萬人。對於洛縣擁有150萬人口的聖蓋博谷地區來說,可以因此再選出一位縣政委員。

加州參議員Tony Mendoza:「法案將使得在聖蓋博谷的亞裔社區,有機會選出一位亞裔代表進入洛縣縣政委員會。」

縣政委員會不但有制定法令和決議案的立法權,還有管理預算的行政權和部分司法權。參議員門多薩認為,自1850年施行至今的五個縣政委員的制度,代表人口從幾千人增長至近200萬人,已不能滿足發展的需求。

加州參議員Tony Mendoza:「事實上改革早就應該實施了,洛縣人口非常多樣,亞裔社區一直在快速增長,可縣政委員會卻不希望調整制度,去適應快速增長的人口。」

9月中旬,該法案通過了加州參議院,將在眾議院進行投票。

加州參議員Tony Mendoza:「我們希望若通過眾議院後可以在明年公投。」

洛縣縣政委員巴傑(Kathryn Barger)曾表示反對該法案,指出法案會擴大官僚數量。加州參議員米歇爾(Holly Mitchell)則表示,類似的法案三次被提出都未通過,並且應讓洛縣民眾決定是否擴大縣政委員會的規模,而非讓加州選民全民公投。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