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就能參加 白思豪再推免費學前班

【新唐人2017年10月13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第一屆任期,推出了免費的全日制學前班。為競選連任,現在宣布,將免費學前班提前一年,三歲的孩子就能參加。

週四上午,紐約市長白思豪來到皇后區探險者小學(Queens Explorers Elementary School),宣布將現有的全日制免費學前班(Pre-K)提前到3歲的孩子也能報名(3-K for All),並拓展到紐約市五大區。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今天很高興宣布,我們的3歲學前班計劃,將再增加6個學區,遍布五大區,紐約市又邁前了一大步。」

紐約市教育局教育總監法瑞納(Carmen Fariña):「我們認為這很合時宜,我常講,在10年級才準備大學太晚了,我們要提早跟孩子商量,讓他們適應,建立自信。」

白思豪補充,學前班仍在試驗階段,將每年增加更多的學區。

2018年9月份:新增第27學區(皇后區)、第4學區(東哈林、曼哈頓)

2019年9月,新增第9學區(布朗士區)和第31學區(史坦頓島)

2020年9月,新增第10學區(東紐約)以及第29學區(東南皇后區)

包括早前宣佈的布朗士區的第7學區和布魯克林的第23學區,截止2020年,總共8個學區的孩子,3歲就可以報名學前班,白思豪認為,這對工薪階層是莫大的喜訊。

紐約市長白思豪:「很簡單,家庭擁有兩個孩子的,一個去三歲學前班,一個去Pre-K學前班,平均一個孩子,一年將省下一萬兩千美元。」

市府表示,三歲全日制學前班(3-K for All)計劃,將需要超過一億七千萬美元的撥款。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