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澳重申堅實同盟 朝鮮曝造核彈機器 

【新唐人2017年10月12日訊】週四,澳大利亞外長和國防部長訪問韓國,重申兩國同盟關係,譴責朝鮮核導彈挑釁,強調對朝施壓和制裁的必要。與此同時,朝鮮官方電台曝光朝鮮製造導彈的「秘密武器」:電腦數值控制工具機-CNC機器。

週四下午,澳大利亞外長畢曉普和國防部長佩恩前往朝鮮半島非軍事區板門店視察。

畢曉普重申澳大利亞與韓國堅實的同盟關係,強烈反對朝鮮的挑釁。她表示,朝鮮發射彈道導彈穿越日本上空,是不可容忍的行為。

澳大利亞外長畢曉普:「我們重申,支持最大限度的對朝鮮實施外交和經濟壓力的集體措施,讓朝鮮不得不回到談判桌。」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佩恩說,澳洲支持聯合國通過制裁影響朝鮮政權的相關努力。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佩恩:「朝鮮的行為是挑釁,是違法的,違反聯合國的制裁。」

佩恩表示,澳洲正與美國開展密切合作,其重要任務是保障地區穩定和安全。

兩人還將和韓國外長康京和、國防部長宋永武舉行會談。

與此同時,朝鮮官方電台曝光朝鮮製造導彈的「秘密武器」: 電腦數值控制工具機-CNC機器。

朝鮮問題專家估計,平壤目前擁有1萬5千台CNC機器,是金正恩製造禁用武器的關鍵,可在境內製造核彈和導彈,無需依靠外部技術援助或外國進口。

平壤上個月進行第六次,也是最大一次核試驗以來,朝鮮半島局勢仍舊緊張。

新唐人記者唐楣、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