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戰雲密布 美航母與轟炸機齊殺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2日訊】朝鮮半島戰雲密布。美韓聯軍10日再次舉行軍事演習,美空軍兩架B-1B戰略轟炸機飛臨半島。目前,駐日美軍第7艦隊航空母艦里根號,現正駛向半島海域,準備參與10月稍後舉行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

10月11日,日本海上自衞隊表示,駐日美軍第7艦隊航空母艦里根號,現在正在位於巴士海峽與沖繩一帶海域,與日方共同巡航及訓練。

日本海上自衞隊聲明中說,日方派出護衞艦島風號,與里根號航母戰鬥群等數艘軍艦會合後,在巴士海峽與沖繩海域及空域進行各種戰術訓練,以提高海上自衞隊的戰術技能,加強美日的海上軍事合作。

里根號航母戰鬥群11日在社交網上傳多張照片,展示美日艦隻訓練的情況。

外媒預測,平壤有可能在北京舉行十九大之際,發射遠程彈道導彈,挑釁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近日多次暗示,會以軍事手段解決朝鮮核問題。白宮表示,國防部長馬蒂斯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10日在戰情室向川普匯報應付朝鮮威脅的方案。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11日稱,兩架來自關島的美軍B-1B戰略轟炸機,在當地時間10日晚8時50分左右,飛進韓國的航空識別區,之後在朝鮮半島東海與兩架韓軍的F-15K戰機進行空對地導彈發射演習。

參謀本部稱,這是例行部署訓練的一部分,旨在提升向朝鮮施加「延伸威懾」的能力;透過今次演習,韓國和美國空軍展示了這兩個盟國強硬報復朝鮮核武和導彈威脅的決心。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美軍機飛臨韓半島 美日韓舉行夜間軍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