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變廢墟 加州野火受災華裔渴望重建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訊】新聞一開始來關心加州的山火情況。南加橙縣的峽谷2號山火,截稿前過火面積超過八千英畝,有45%受控制,當局預計本週六可以完全熄滅。而根據北加野火形勢依舊嚴峻,目前共有22場野火同時延燒,遇難人數上升到21人,並有超過670人失踪。來看本台記者從現場發來的報導。

加州野火持續延燒,乾燥的天氣條件令消防員一籌莫展。為了保障居民安全,警方在納帕谷的卡利斯托加社區,挨家挨戶敲門,要求居民立即撤離。

加州州長布朗:「這是最大、最嚴重的火災之一,並且還沒有結束。」
加州消防廳長Ken Pimlott:「在一些火場,大火燃燒超過消防員能夠控制的速度。」

根據當局的報告,野火起火點多達22個,已經延燒17萬英畝,超過一個芝加哥市的面積。猛烈的野火造成至少21人死亡,超過600人失聯,2.5萬居民被迫撤離家園。

據統計,大火燒毀的建築物已經超過3500棟,其中索諾馬縣聖塔羅莎市的Coffey Park是最為嚴重的社區,但大部分民宅被焚毀。火情得到控制後,有居民回來查看災情。

聖塔羅莎居民Karen Tang:「當我開始進入我們居民區的時候,哇,我看到好像一個戰場。真的看到我的房子一無所有的時候,我的心裡真的很疼很疼。」

華裔居民Karen經過多年的打拼,在2008年買下現在的4房3衛的獨棟屋。看到一手打造的「美國夢」就這樣變得一無所有,感到很傷心。慶幸的是此前購買的火災保險可以支付未來生活以及重建家園的所有費用。

聖塔羅莎居民Karen Tang:「也是人生當中一個轉折點,但是我會重新爬起來,美國夢又會重新站起來。真的,這是我親身的感受。」

聖塔羅莎居民Joseph Brown:「我找到了幾隻手錶,但不期待找什麼大的物件。發現一些小的飾品就足已讓我們開心了。只是來挖一挖,讓生活繼續下去和重建家園。」

目前當局已出動消防人員4000多人進行火場救援,而在庇護所仍需要更多義工加入。民眾可以登陸紅字會網站或義工與非牟利領袖中心報名。聖塔羅莎市的救世軍和聯合金庫分別接受物資和金錢的捐助。

紅十字會(Red Cross):
網站:https://www.redcross.org
義工與非牟利領袖中心(Center for Volunteer and Nonprofit Leadership ):
https://cvnl.org
聖塔羅莎救世軍(Santa Rosa Salvation Army):
地址:93 Stony Circle, Unit D, Santa Rosa, CA 9540
聯合金庫(United Way):
網站:unitedwaywinecountry.org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林驍然舊金山灣區聖塔羅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