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伊朗核子協議 川普將宣佈新戰略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訊】在本月15日前﹐川普(特朗普)總統必須決定是否退出在奧巴馬時代與伊朗簽訂的核協議。白宮發言人說,川普已就此做出了決定。外界預測﹐川普將宣佈伊朗沒有遵守核協議﹐並交付國會重新審議。兩黨領袖將有60天時間決定是否重啟伊朗核談判,或恢復對伊朗的制裁。

外界預測﹐川普很快將宣佈﹐伊朗沒有遵守在2015年簽訂的核協議。今年9月份的聯大會議上﹐川普就曾嚴厲批評這一協議。

美國總統Donald Trump:「伊朗核協議是美國簽署過的最差的﹑最一面倒的協議之一。」

2015年7月,美中俄等六國与伊朗經過談判,就限制伊朗發展核武及解除對伊朗的制裁問題達成協議。而川普早在競選期間就對協議表示反對。他認為﹐伊朗建造導彈﹑支持恐怖主義﹐並在中東地區製造不穩定﹐而這份核協議為伊朗繼續推進核武計划提供了保護傘。

週三﹐美國眾議院外委會就此舉行聽證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表示﹐雖然協議缺點很多﹐但還是希望通過國際的嚴格監督執行﹐來遏制伊朗的核武計劃。

如果川普宣佈伊朗沒有遵守核協議﹐美國國會領袖將有60天時間﹐決定是否重新啟動對伊朗的制裁。

美國傳統基金會副總裁James Carafano:「美國的決定不僅是針對伊朗協議。美國的政策是全面看待伊朗對於區域不穩定的影響﹐以及我們如何在外交﹑經濟和政治上進行應對。」

美國傳統基金會國防中心主任Thomas Spoehr:「我們看到伊朗試驗導彈﹐介入敘利亞﹐看到他們所做的沒有被協議包括的內容。這一切令人非常擔懮。」

雖然目前英、法等國呼籲美國不要廢除這項協議﹐但專家認為,川普的決定將最終導致核協議被廢除﹐國際社會也將重啟對伊朗的制裁。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