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燃岳火山噴發伴隨振動 民眾需作好撤離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1日訊】日本九州鹿兒島和宮崎境內的新燃岳火山,今(11)日清晨,時隔約6年來再次噴發,火山口濃煙衝上300公尺高空,警戒等級來到3,禁止所有登山活動,當局建議民眾不要接近火山。

新燃岳火山屬於霧島火山群。今天當地時間清晨5時34分小規模噴發,但連距離新燃岳達10公里的宮崎縣高原町都可發現火山灰飄散的蹤影。

日本氣象廳已經將火山警戒從2級的「火山口周邊管制」提升到3級「入山管制」,特別需要照顧人士則要為撤離作出準備,一旦等級升高至5,當局將下令強制撤退。

氣象廳火山課長齋藤誠在記者會上表示,新燃岳火山持續噴發,冒出的煙也增加。由於火山噴發造成的輕微震動不斷,幅度也逐漸加大,接下來可能會出現更活躍的火山活動。

齋藤誠說,火山預期將噴出大型噴發物,影響距離超過火山口2公里的範圍,管制將會擴大。下風處除了可能出現火山灰,也可能有小型噴發物隨風飄至,必須嚴加注意。而伴隨火山噴發帶來的振動,可能導致住家窗戶玻璃破裂,民眾必須小心防範。

除了新燃岳火山達到3級警戒,鹿兒島縣的櫻島及口永良部島的兩座火山也達相同警戒。

新燃岳火山海拔約1420公尺,火山口直徑約750公尺,深約180公尺。於2011年2月開始噴發,並夾帶著大量的火山灰與石頭。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