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舊金山欲禁售含阻燃劑泡沫傢俱

舊金山市議員Mark Farrell提出禁止在舊金山銷售含阻燃劑泡沫墊的傢俱,以及座椅等兒童用品,該法案10月11日會在市議會公共安全及鄰里服務委員會討論,並有望於10月17日在市議會上正式提交討論。此項禁售法令不僅針對实体店,也適用於網絡銷售。化學阻燃劑被認為是一種致癌物質,也會增加吸入者生育風險,並影響到智力等。法令僅禁止含阻燃劑的新傢俱銷售,對於二手的傢俱並無限制。

2. 強風將重來 北加州火警風險再升高

納帕酒鄉的火警風險又再次升高,國家氣象局10號中午發出紅色火警警報說,納帕和索諾瑪的葡萄園山區,從11號傍晚至12號一整天,強風將會重來,風速最高可達45英里每小時。8號晚上和9號早晨,在北加州的葡萄酒鄉發生多處野火,已有15人死亡,2千棟建築物被焚。氣象局呼籲,民眾不要在戶外燃燒木柴和雜物,也要留意,汽車行駛時是否會磨擦地面或路障,造成火花。火花會點燃路邊乾草,引起火警。

3. 北灣山火致灣區空氣品質惡化

8號晚開始的北加州山火一度造成整個灣區空氣品質急劇惡化,根據國家氣象局的報告,北灣、東灣北部和中半島地區空氣品質評級均達到不健康級別。與此同時,舊金山應急管理局(San Francisco Department of Emergency Management)也發布了公共健康預警,並提供了4處配有空氣净化裝置的圖書館,供烟霧導致呼吸不適的市民躲避。

配有空氣净化裝置的圖書館:
* San Francisco Main Library(舊金山公共圖書館)
100 Larkin St., 上午9:00~晚上8:00
* Chinatown Branch Library(華埠公立圖書館)
1135 Powell St., 上午10:00~晚上9:00
* Mission Bay Branch Library
960 Fourth St., 上午10:00~下午6:00
* Glen Park Branch Library
2825 Diamond St., 上午10:00~下午6:00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