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立朝鮮初見效 馬蒂斯提醒美軍做好準備

【新唐人2017年10月10日訊】總統川普(特朗普)自就任以來﹐對金正恩政權實行的壓力最大化政策初見成效。目前﹐朝鮮已越來越被國際社會孤立。不過﹐日前國防部長馬蒂斯也表示﹐在致力於外交途徑解決朝鮮問題的同時,美軍也必須時刻做好准備。

美國總統川普自就任以來﹐對金正恩政權實行壓力最大化政策﹐初見成效。目前﹐朝鮮已越來越被國際社會孤立。不過﹐國防部長馬蒂斯日前也表示﹐在致力於外交途徑解決朝鮮問題的同時,美軍必須時刻做好准備。

川普自上任后,促使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多項嚴厲制裁決議﹐切斷朝鮮貿易收入﹐並在外交上孤立平壤。據統計﹐1月份以來﹐已有超過20個國家限制和朝鮮的外交活動﹐墨西哥、西班牙﹑意大利等多國均驅逐了朝鮮大使。

專家尤其稱讚﹐川普9月份簽署的制裁朝鮮貿易夥伴的行政令﹐非常有效。

美國前中央情報局副局長David Cohen:「這是極其有力的二級制裁措施﹐基本上是全球性的對朝貿易禁運。」

川普也一直堅持拒絕在平壤未放棄核武的前提下與之談判。週一﹐川普在推文中表示,過去25年﹐美國和朝鮮的交手都以失敗告終,花了數十億美元卻一事無成,這個政策不管用。

布魯金斯學院高級研究員Jonathan Pollack:「我們有很多與朝鮮談判的經驗﹐但朝鮮永遠在變化(推翻協定)。

週六川普還發表推文說,「(對朝鮮)只有一件事會奏效!」外界普遍猜測﹐這是川普發出的動武信號。

國防部長馬蒂斯週一(10月9日)出席美國陸軍協會年會時也表示,在致力於外交途徑解決朝鮮問題之際,美軍必須時刻做好准備。

美國國防部長James Mattis﹕「現在美軍可以做的一件事,就是必須做好准備,以确保我們能夠提供給總統,他所要的軍事選項。」

11月初﹐川普將出訪中日韓等亞洲五國。韓國國防部人士透露,川普也許將會親自前往朝韓邊境的三八線﹑或是曾遭炮擊的延坪島進行視察,以震懾朝鮮。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