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獄半年患10種病 韓法院討論是否延長朴槿惠拘留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1日訊】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10日開庭審理前總統朴槿惠案,集中討論就是否延長朴槿惠的拘留期限問題。此前,韓國檢方已於9月26日向法院遞交了延長其拘留期限的申請。

據韓國媒體報導,當地時間10月10日,法院開庭就有關是否延長拘留時間的問題聽取控辯雙方的意見。之後,法庭將於10月16日前對是否延長朴槿惠的拘留期限做出最終決定。

根據韓國的刑事訴訟法,被告人一審拘留期間為起訴之日起最長6個月。朴槿惠於今年3月31日被拘,4月17日移交法庭受審,因此其法定拘留期限將於本月16日24時到期。

由於該案的審理進展十分緩慢,朴槿惠本人一直拒不認罪,法定拘留期限到期後,如該案仍無實質性進展,朴槿惠將恢復自由之身,等待接受不拘留審判。於是韓國檢方已於9月26日向法院遞交了延長其拘留期限6個月的申請。

對於檢方的要求,朴槿惠的辯護律師柳榮夏表示反對。他曾表示,檢方稱尚未審理結束的SK集團和樂天集團的相關案件作為「朴槿惠受賄案」的核心事件已經審理結束,沒有必要延長拘留期限。

正當外界聚焦於朴槿惠的拘留期限會否被延長的問題之際,中國大陸媒體旗下的微信公眾號 「長安街知事」報導稱,朴槿惠入獄半年期間身體健康狀況每況愈下,竟傳出消化不良、腎上腺功能低下症、頭暈、腰疼、左腳受傷等多達10種病症。

據公開的資訊,朴槿惠7月28日曾因腳趾疼痛前往醫院接受治療;8月30日以腰部疼痛和消化不良無法進食的原因,再次到醫院進行全面檢查。

韓聯社據此分析稱,辯方律師將提交朴槿惠接受醫院治療的記錄材料,以朴槿惠目前的健康狀況惡化為由,要求法院拒絕檢方提出的將朴槿惠的拘留時間延長半年的請求。

朴槿惠被控的罪名多達18項,需審理的案件信息眾多,而法定的最長拘留期限為6個月。因此,法院安排朴槿惠從6月第三周起,每周出庭受審4次。

對此,朴槿惠律師團稱,考慮到朴槿惠的身體狀況希望將每周四次庭審縮減為三次。

法院方面則表示,如果朴槿惠方面可以提交健康狀況相關資料,法院將在充分評估後決定是否維持庭審現狀。

朴槿惠「親信干政」案目前正在審理中,但眼看著拘留證即將到期,朴槿惠拒不認罪,案件至今仍未取得重要進展。

目前,本案的另外兩名當事人——朴槿惠的「閨蜜」崔順實和涉嫌行賄的韓國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的獨子李在鎔,已分別被判處3年和5年的有期徒刑。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