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史上最致命火災 至少15死100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0日訊】美國加州大火在大風助推下,至10月9日已蔓延到北加州8個縣,造成至少15人死亡,100多人失蹤。

這場大火從10月8日晚開始燃燒,由於天氣高溫乾燥,加之風勢強勁,後果十分嚴重,已造成1500多座建築被毀,2萬多人撤離,至少15人死亡,100多人被報失蹤。

加州防火局副局長麥克林(Scott McLean)10日表示,對火災影響地區的救援力度還在增加,希望今明兩天情況能有好轉。

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已宣布納帕(Napa)、索諾馬(Sonoma)、尤巴(Yuba)三縣進入緊急狀態,同時請聯邦政府宣告加州全州遭遇重大災難。

索諾馬縣官員稱,該縣接到100多個告知有人員失蹤的熱線電話,不過有些可能是重複匯報。

共有17叢野火在各地引燃,聖塔羅莎(Santa Rosa)的一家旅館和拖車場也被大火吞噬,噴出的煙霧遠達舊金山南部。總體來說,這是加州史上最致命的一場大火。

目前已知死亡15人,其中包括100歲的二戰老兵雷皮(Charlie Rippey)和他98歲的妻子莎拉(Sara)。

加州消防局長皮姆洛特(Ken Pimlott)表示,很多人在大火中受傷,失蹤人數還未確定。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預警,10日上午,非常低的相對濕度加疾風會繼續威脅加州,至10日下午情況才會有所緩解。

加州森林及防火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orestry and Fire Protection)官員表示,野火蔓延的面積總計已達115,000英畝。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