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10月10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北加州山火太猛 10人死百餘人傷

8號晚開始燃燒的北加州納帕和索諾瑪縣的猛烈山火,已經焚燒了6萬英畝,導致了10人死亡和100多人受傷,摧毀了至少1,500棟住宅和企業,迫使上萬人撤離家園。而且,Santa Rosa的凱撒醫院(Kaiser Permanente)和薩特醫院(Sutter Hospital)也被要求撤離。傷者包括2名重度燒傷病人,15人中度受傷,43人輕傷。加州公路巡邏隊CHP使用直升機救出了42人,包括葡萄園工人。

2. 北加州6萬英畝山火 灰燼飄灣區

9號星期一,灣區空氣質量管理官員表示,來自北加州山火的煙霧不僅令人煩惱,也有潛在的健康危險。9號清晨,舊金山灣區從北到南籠罩著火燒後的煙霧及灰燼,這些來自北灣酒鄉的納帕(Napa)、索諾瑪(Sonoma)、門多西諾(Mendocino)等各縣多處大火。越靠北部煙霧越大,能見度越差。灣區空氣質量管理區的監控數據顯示,灣區空氣中細微顆粒物「非常高水平」,兒童、老人和呼吸系統有問題的人需要注意。

3. 加州將要求商業巴士乘客系安全帶

加州州長布朗8日簽署了SB 20法案,並將在2018年7月1日開始生效,要求商業巴士的乘客也需要系安全帶,包括灰狗長途巴士。法案規定,巴士司機有責任要求乘客系安全帶,乘客第一次違反罰款20美元,第二次以後罰款增加到50美元。父母需負責確保16歲以下的孩子系安全帶,如果孩子不到2歲,允許他們將孩子放在雙腿上。目前,加州的個人乘用車輛和校車要求所有人系安全帶,但沒有法律要求公交車和商業巴士乘客系安全帶。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