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防長向中方士兵問好視頻曝光 中方回敬合十禮(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0日訊】印度新任女國防部長近日到訪中印邊境,向駐紮在當地的中方士兵合十問好,視頻首度在媒體曝光,引發各界關注。視頻中,中方士兵在明白印度防長表的意思後,也罕見的回敬合十禮。印度方面表達的善意,讓不久前雙方緊張對峙的氣氛似乎已經煙消雲散。

10月7日,印媒報導,印度國防部長尼爾馬拉·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到訪中印邊境錫金段乃堆拉山口(Nathu La),與在當地駐防的中方士兵交流。

印度國防部在推特上傳的短片顯示,中方士兵用英文介紹他們的職責之後,西塔拉曼雙手合十,中方士兵則回敬合十禮,以「你好」回應。

此前,西塔拉曼在個人Twitter上還發了一張照片,照片中她微笑揮手,說一些中方軍人正在拍攝自己到達Nathu La的照片。

乃堆拉山口位於中國西藏自治區和印度錫金邦交界處,屬中印邊境的敏感地區。

10月6日,印媒報導,印中兩國在洞朗地區的對峙結束5個多星期之後,在該地區的西藏春丕河谷,突然出現了至少1500人規模的中共軍隊,其中500人保護前方修路的築路隊,後方另有1000人來應對國境另一側的印軍。

報導說,在500名士兵護衞下,中方工程人員在距離對峙區域10公里內,開始新的道路擴建工作,新修公路約10至12公里。

印度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中印軍隊在8月28日在洞朗地區結束對峙後,中共軍隊在距離對峙點800米處,仍部署上千名士兵。外界擔憂,新的對峙或將再上演。

如今,印度國防部長在中印邊境與中共邊防官兵互動。有大陸專家對陸媒分析認為,雙方邊境互動幾十年來從未有過,顯示了莫迪政府希望在邊界問題沒有解決前,雙方維持現狀、管控分歧,營造更好的氛圍,以防新的對峙再度上演。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