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10大陸女子騙款百萬 台男子:再不信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1日訊】臺灣的一名工程師,40歲一直未婚。2年前通過交友軟體uumatch結識了多名大陸女子,雙方遂以微信交往。交往中女子以各種理由向其要錢,男子就通過微信支付或支付寶匯款,豈料對方一收到錢立即消失。連續被騙十次後,男子終於警覺並報警。

蘇某是臺南南科園區的一名工程師,連續被騙十次。警方通過調查發現,從去年5月蘇某報警的12筆匯款記錄,其向10名女子匯款的總額達到99.7萬元新台幣,約合22萬多人民幣。

蘇某表示,「她們每個都說謊!」沒有一個是真心的。蘇某直言「再也不相信中國了!」並向警方報警,要讓對方付出代價。不過蘇某報案後,一直沒有得到回覆消息。

起初蘇某認為是警方失職,于是向警署投訴,但是負責此案的警察表示冤枉。警察表示從去年受理此案,馬上就按照辦案程序發文,向大陸警方提供了資料。但是直到現在已經一年4個月的時間,大陸警方和微信公司始終沒有提供嫌犯的資料。

臺灣警方表示,大陸的網上金融業務很多,可以通過微信綁定金融卡,然後進行各種繳費,也可以直接匯款給收款人。但是警方表示,便利的同時也存在著很高的風險,一旦按下了確定匯款後,錢包的破洞就再難彌補了。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