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耳其停發簽證 里拉兌美元暴跌

【新唐人2017年10月09日訊】美國土耳其因外交爭端,雙方都宣佈從10月8日起,停止發放非移民簽證給對方國家的公民,兩國關係進一步惡化。

土耳其上週逮捕了一名在美國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工作的土耳其職員。當局宣稱,這名男子和涉嫌策劃去年流產政變的傳教士居倫有關,而美國則認為指控缺乏依據,並且對逮捕行動表示「極度關切」。

美國駐土耳其大使館週日宣布,出於安全考慮,即日起暫停辦理所有非移民簽證,以減少進入美國使領館的訪客人數。

作為「回應」,土耳其駐美大使館稍後也宣布,暫停向美國發放簽證。

外交風波引發股市動盪。土耳其里拉兌美元週一下跌2.4%,此前一度暴跌6.6%。里拉兌其它主要貨幣也紛紛重挫,主要股市指數下跌約4.7%。

另外,美國和土耳其互相停發簽證,可能影響到成千上萬的旅客。

土耳其公民 Erkin Ciftci:「我在九年前拿到簽證,是十年簽證,所以我明年要申請新的簽證,之前我並不擔心這事,但現在,我當然很擔心,不知道這場危機會持續多久,是否會持續到明年。」

土耳其公民 Kemal Tezer:「我很快需要更新簽證,我的簽證快到期了,我覺得我們會碰到一些問題。我期望美國和土耳其坐下來好好談一談,協商出一個結果。」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