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捏造」是我想出的最好詞之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9日訊】10月7日晚,川普總統(Donald Trump,又譯特朗普)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認為「捏造」或「假新聞」是他想出的最好詞彙之一。

週六晚,川普與前阿肯色州州長麥克•哈克比(Mike Huckabee)一同接受了三一電視台(TBN)採訪,就一些近來有爭議的話題發表看法。在談到援助波多黎各問題時,他特別表示:「我認為我所想出的最好詞彙之一就是『捏造』。」

無論是在大選期間、還是就任總統後,川普談及媒體及新聞報導時經常使用這個詞。

他說,他猜過去這些年可能也有人用過這個詞,但他從未注意過。

針對一些反對者批評政府對波多黎各反應的言論。川普指出,媒體的報導是不公平的。他還特別舉了他在波多黎各扔廚房紙巾的例子。

「他們有這些漂亮、柔軟的紙巾,非常好的紙巾。(之後)我走進來了,並且(現場)有一大群人,他們尖叫着,他們什麼東西都喜歡。」川普說,「我很開心,他們(也)很開心」。

川普繼續描述當時的情景:「他們說,『把它們扔給我們!把他們扔給我們,總統先生!』」於是,他以投籃球的姿勢把這些紙巾投進人群。

川普回憶,第二天媒體就說,他的做法非常不尊重災民。他表示,這完全是在捏造事實。而且,當他出現時,現場的喝彩聲令人難以置信地降低了。

在採訪中,川普還譴責媒體「拿走了美國精神」。

此前川普也告知過波多黎各人民,不要相信關於政府對颶風災害所做出反應的假新聞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